應變計劃,  每週札記,  舞蹈書寫

#非關舞蹈祭—每週札記
「酒醉的時分,Let’s Drink and Dance。」

《Drink and Dance》

日期:9月16日 (四) – 9月19日(日)
時間:6:30pm
地點:大館監獄操場
戶外演出,費用全免
* 請觀眾帶備個人耳機,以達致最佳觀賞經驗。

黃大徽:

陳偉洛說要排齣飲酒的舞。我想,會不會跟Bacchus或Dionysus有關?看了簡介,一如他說,是我想太多了。《Drink and Dance》其實是齣讓舞者可以不戴口罩,不需要顧慮社交距離,一邊飲酒,一邊在大庭廣眾肆意扭動身軀的作品。我很羨慕。開場前我不過和三位朋友站著閒聊,就已被大館的工作人員高聲提醒,請保持社交距離。看完之後,我還是想起了Bacchus和Dionysus。據說酒神為民眾帶來喜樂和歡愉,而我們與喜樂和歡愉的距離則是越來越遠了。也許《Drink and Dance》是此時此刻許多香港人都應該跳的一場舞。回到家中,我打開雪櫃,把所有酒精拿出來,我需要進入一種狀態,啟動本能,愛我所喜,恨我所惡,言我所想,直到天亮。

陳偉洛: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去到台灣之前被炸死 讓我喝一杯會吐血的香檳 在喝醉之前可斷氣」

飲酒的人是在飲甚麼,跳舞的人又為甚麼會擺動身體?在吐血的時代,我們可以不問甚麼、不為甚麼嗎?答案總會令人想「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酒後胡言亂語,酒後吐真言,我不知道甚麼是亂語真言,這刻的直覺是「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然後又想起「舞池中的人群漸漸散開 應該就是現在」,對,現在。

董言:

我要一塊巧克力,加杯威士忌。香橙蛋糕點綴威爾第。不要一啲化學反應,ABCDEFG。你聽你的流行曲,秋風悲畫何時再相見,旋轉跳躍,只管閉著眼,快醒醒吧,你的曖昧被人帶去加利福尼亞啦。

余展豪: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們,不如跳舞?
走,快走,我跟你都要加油!

酒/沉溺/麻醉/抑鬱⋯⋯
衝過去,能放得低才抱得起,也算是壯舉。

在杯中擺好了戒指,看著這孤城,一雙雙幽幽的紅眼睛,去到哪裡都要跟你認識,連香檳都起泡祝賀。

看著看著來來去去的你們,彷似散聚彩雲,哪日才可、哪日才許,再度相遇?


《Drink and Dance》

日期:9月16日 (四) – 9月19日(日)
時間:6:30pm
地點:大館監獄操場
戶外演出,費用全免
* 請觀眾帶備個人耳機,以達致最佳觀賞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