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札記,  空間與視點,  舞蹈書寫

#非關舞蹈祭—每週札記
「空間與視點的錯置和交換——關於《Complement》」

《Complement》

放映日期:8月5日(四)至8月18日(三)

周邊活動

#非關舞蹈祭 – 空間與視點
駐留計劃:Choi X Kang Project x 李偉能 x 邱加希
階段性展演 

黃大徽:

Complement 是一場算術遊戲,以一套既定的動作出發,透過現場演出、即時轉播和錄播的結合,製做一次真假交錯,虛實難分的觀賞經驗,眼快睇得到,眼慢看不見。追求情感、美感和技巧的觀舞者慎入。想一睹序中有亂,亂中有序的人仕請進。

陳偉洛: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能被留下來的都是那些在被紀錄那刻被紀錄的,那些出現過存在過的,倘若沒有被紀錄,大概在若干年後,就會被遺忘得一乾二淨。

「卻發覺照片中的你 搭著是我感覺細膩 原來自己應該識你」

也許能確實留下來的,不是照片、不是影片,不是文字,只是斷斷逐逐或猶豫的記憶。

董言:

每次聽到Choi x Kang,我總會因誤讀而想起蔡康永,順其自然又想到小S,《康熙來了》缺少其中一個便註定要終結。然後還有陳漢典,鏡頭偶爾給到他,但他仍要在旁邊做足一場戲。三個人一台戲;十個人一台戲;有上了數次通告還似隱形人的三線明星,也才有了戲。彼此、互相、補餘。YouTube上很多節目的精選片段,剪輯者將什麼元素擺在一起?時隔幾年的素材卻有機會交叉出現,千禧年妝容的小S與當了媽媽的小S,有何改變?蔡康永的變化呢?時間在他琳瑯滿目的造型下被錯淆了。有人會將剛出道的小S與節目即將結束的蔡康永,剪輯在一起嗎?如果他們說話的節奏不再一唱一和,康永哥嫌棄小S唚氣,小S覺得康永只要出聲不露面就足夠了;陳漢典垂吊倒立,霸佔整個畫面?Choi x Kang如果看過《康熙來了》,他們會想到什麼?

余展豪:

偏聽,讓人知道的愈來愈少;
盲目,讓人看到的,來來去去都一個樣。

我們或許也不是毫不知悉其中的困窘,於是開始找尋更多方法、更多工具,想要脫離目下的狀況、跨越當前的障礙。

當更多的補充及支援出現後,我們感知的世界彷彿一時間大了不少,然而有時卻令眼花太過撩亂,焦點太過模糊,結果仍是一無所有。

視而不見,或者是眼盲;
見而不思,可能是心盲。



《Complement》

放映日期:8月5日(四)至8月18日(三)

周邊活動

#非關舞蹈祭 – 空間與視點
駐留計劃:Choi X Kang Project x 李偉能 x 邱加希
階段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