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與視點:劇場表演的多重呈現

表演藝術是屬於「現場」的,同一段動作的每一次重覆都是獨特、新鮮的;甚至,同一個時空下,不同的觀賞角度會為觀者帶來不同的解讀。那麼作品當下的意義能如何被記錄?透過不同的媒體再現,如攝像、錄影等,意義如何失真和被扭曲?再現的同時,又會產生新的意義嗎?

南韓編舞崔敏善、姜珍安擅長拆解「動作」的空間與視點,透過影像作為中介,構建出多重呈現的現實和再現,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呈現拆解觀看表演時意義的生產過程,進一步延伸至「觀看」、「角度」、「空間」和「時間」的本質與盲點,為作品賦予一層當代意義和解讀。

節目簡介

《Complement》

《Complement》是源自於「我們能否控制視綫以外的物體?」這問題,亦想嘗試透過用視覺去揭示我們對無法預測的事物的反應。

表演以重複作為骨幹,表演者、攝影機和影像共時並存,建構不同的視點和同一事件的多重解讀,呈現表演中空間與時間如何產生預期,生成和扭轉意義。《Complement》將帶領觀眾走一趟充滿未知、驚喜以及沉思的旅程。


初演創作團隊

編舞及導演:崔敏善、姜珍安
演出:崔敏善、姜珍安、金兌炅
海外事務:張守惠


購票資訊

網上放映
放映日期:11月11日(四)至11月24日(三)
參加方法:需網上預約
費用:費用全免,可自由捐助以支持本團

#非關舞蹈祭 空間與視點

《Complement》實體放映會

不加鎖舞踊館特別增加一節實體放映場次,期望能與觀眾一同欣賞,以及互相交流觀賞經驗。

日期:11月11日(四)
時間:20:00
地點:不加鎖舞踊館
費用:全免


駐留計劃:Choi X Kang Project x 李偉能 x 邱加希

本地編舞李偉能和邱加希和韓國的編舞組合Choi X Kang Project合作,發展出兩個階段在首爾和香港的駐留計劃。第一部份的計劃原定在二零二零年進行,因疫情而轉換成四星期的網上虛擬駐留計劃 (virtual residency) ,作為今年在香港開展共同創作前作預先準備。整個過程和交流成果放在網上供大眾了解今次的跨文化交流項目,在無法穿越邊界的時代重新想像合作與駐地的意義。

https://www.dancelesscolab.com/

在二零二一年下旬這四位編舞將會再次 (虛擬或面對面地)聚首,疏理過往一段時間的累積和共同發展創作的可能性,最後會現場地與兩地觀眾呈現是次跨文化合作帶來的衝擊和成果。

Choi X Kang Project
李偉能
邱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