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Unlock Body Lab: 公開研習週 2024:
In the Middle, Somewhat Revealed

 

在創作的未知水域前進,邊游邊學

「Unlock Body Lab:公開研習週」系列以共學、實驗和交流為出發點,為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重新拆解自己的起點、手法和關注,讓不同的個體走入表演創作之中,以另一種角度去接觸舞蹈。 

研習週今年以「In the Middle, Somewhat Revealed」為題,借用編舞家 William Forsythe 其中一個最經典的作品題目,置換一字,從 Elevated 換成 Revealed,把重點移至過程的中間,顯影點對點的路徑。過渡的時空被凝結成懸空的瞬間,揚升或揭露,把創作中提煉的知識以另一狀態傳遞。同時亦指向不同媒介合作的相交點,從不同跨界合作項目中,創作者從各自藝術媒介中推展至邊陲去找到共通的語言,擴展既有的語彙,鬆動對於合作實踐的想像。

受邀的藝術家都與不加鎖舞踊館有不同的合作項目,並藉著今次的活動去分享創作作品的過程,透過轉換各種樣貌形態,以跨媒介工作坊、開放排練室、階段性展演、作品分享及圓桌討論會等與公眾納入創作之中,成為發展過程的其中一部份,搭建雙向對話的空間。 

若果懸在半空,稍微升起(In the Middle, Somewhat Elevated)敘述了某種懸置騰空的狀態,我們則藉研習週稍微揭露創作過程中不曾被關注的部份。協商、契合或衝突隨著過程的展示而變得透明,讓我們藉著不同處境的合作過程,審視自己如何面對生活中各式關係與狀態,在熟悉與陌生的邊界中逐步了解自己。這注定不是個舒適的過程,但在彆扭不適中,我們才能把自己的領域再擴充一點,浮游在未知的水域中,邊學,邊前進。 

2024年3月20日至4月11日

 

Project Website

黃大徽、劉曉江、鄭雅茵、孫禮賢、李昊、王榮祿、李振宇、李偉能、胡日禧、潘子懷、凌中雲、黃寶娜*、姜凱翎^、鄭雯娜* 

* 「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 「藝術人才見習配對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Presented by: Unlock Dancing Plaza
Supported by: 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