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nlock Body Lab: 公開研習週2023」:

鍛煉創作的光譜

 

「Unlock Body Lab:公開研習週」以共學、實驗和交流為出發點,嘗試捕捉創作過程中的疑問和好奇,並命名那些鮮有描繪的未知部份,彰顯沒有放進最後成品卻依然重要的細節。第三屆公開研習週將於2023年一月再次登場,以「鍛煉創作的光譜」為主軸,策劃橫跨四星期的一系列交流活動,包括工作坊、作品分享及圓桌討論。

今年特別策劃兩個更聚焦的種籽計劃——「不加鎖練習生」創作木人巷計劃及「自由寫手」書寫表演計劃,前者以實踐表演創作為目標,後者則透過表演引發文字書寫。兩個計劃都涵蓋公開研習週中各項節目:橫向地拓闊對表演創作的理解,從大量有關創作的資訊中回顧自己的實踐和方向,然後與有經驗的創作同行緊密交流;縱向地深入發掘自己藝術語言,在練習和討論中檢視、修正、琢磨自己的創作。

公眾人士單節的工作坊及交流活動既可選擇親身落場參與,亦可以選擇以觀察員身份在旁觀看,打開更多角度去理解及體驗創作的可能性。

不加鎖舞踊館希望透過與公眾搭建不同的交流和對話平台,嘗試一起建構討論表演藝術的語彙和基礎,發掘不同的角度去了解過程中的價值,繼而把談論藝術的話語權放在較為平等的基礎之上。

日期:2023年1月3至28日

計劃網頁

尹水蓮、王榮祿、伍詠豪、何梓筠、余林橞、李振宇、李偉盛、李漢廷、李偉能、馬師雅、陳偉洛、陳泰然、陳鈞至、張利雄、梁偉然、梁天尺、許嘉俊、黃大徽、黃寶娜、黃杜茹、黃家駒、葉麗兒、劉曉江

策劃人: 李偉能
監製: 黃卓媛
平面設計: 江田雀
網頁設計: 鄭雅茵

 

主辦: 不加鎖舞踊館
資助: 香港藝術發展局
書寫夥伴: 字花、虛詞.無形
票務夥伴: Art-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