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Unlock Body Lab: Dance-to-be 2023

研究呈現

 

朱仟青:想像實現協作社( Cooperative Fantasies ) 
 
研究員們各自從自身習舞與表演的經驗中,提取一些尚未實現的想像,在作品中透過協作將大家的想像實行出來。過程可以失敗,但不可放棄。 
 
研習由叩問遊戲中的「表演狀態」開始:為甚麼在劇場練習中,不論戲劇或舞蹈,「遊戲」總是最有效的形式引導表演者專注當下的狀態? 
 
一條問題展開成更多的問題:甚麼是「遊戲」?「遊戲」放諸劇場空間能是否被視為一場結構即興 (Structured Improvisation)?「表演狀態」是否表演者的「在」(Presence)?「在」又是甚麼?…… 
 
研習過程與四位研究員一起思考與嘗試釐清表演者的「在」,從不同的研究練習中剖析自身表演當下所經驗對身體、動作、空間、他者的覺察與互動,同時反觀過往修習舞蹈的經驗,設計以相互協作完成任務為目標的行動機制,聚焦表演者在當下經歷行動選擇以達成各個一𣊬即逝、共有的「在」。 
 
*朱仟青承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是次製作 

 

 

節目詳情


日期:1  – 2 / 7 / 2023 

地點:不加鎖舞踊館 Unlock Dancing Plaza 

票價:$80

門票於 14 / 6 / 2023 於Art-mate購票平台公開發售。

立即購票

朱仟青

201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後投身藝術行業。於2018年開展現代舞訓練,參與跨範疇實驗性表演、創作和研究。  
近期編創:《All the Tired Horses》發表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編舞工作坊、 2023「塑色譜」作品展演;一才鑼鼓網上項目「香港微音樂」之作品《浮離夕》作編舞及演出。  
曾參與演出項目包括:新能量系列虛擬實驗劇場《山海二零四玖》演員之一;香港藝術節2022與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聯合製作《無極》舞者之一;新視野藝術節2021多媒體裝置展覽《See字進入》現場演出作品之一《倒影中字》的演繹舞者。

張煒彥*
徐芯怡
秦匯晉
黃寶娜*

* 黃寶娜由「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 張煒彥承蒙綽舞場允許參與是次製作

策展人及藝術顧問:李偉能 
藝術顧問:李漢廷、劉曉江 
監製:李漢廷 
執行監製:高君 
項目統籌:胡文釗 
宣傳:陸肇欣 
評審團隊:李漢廷、李偉能、何梓筠、劉曉江、Human Wu 
合作研究員:張煒彥*、徐芯怡、秦匯晉、黃寶娜*

* 黃寶娜由「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 張煒彥承蒙綽舞場允許參與是次製作

主辦:不加鎖舞踊館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創作同行:
Joseph、Michael與Lawrence 
4位Collaborators 

不時互相分享創作疑難雜症的Ivy Ts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