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身體:一致、高效和冷漠

以編舞作為手法,舞蹈作為載體,身體作為隱喻去摹繪當代人的處境。比利時編舞家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以這五人舞(包括現場演奏的音樂家)窺探個體在團體當中如何融合和協調,並以極具理性邏輯的原則去構建作品,從舞蹈上的重複、機械性、規範中透視出社會與人的互動機制逐漸模塑人的行為,以達至一效、高效和冷漠的狀態。

節目簡介

《Autóctonos II》

《Autóctonos II》是由一名鋼琴家兼作曲家和四名舞者合作的五重舞。此作是對這個堅韌、冷漠及生產力至上的社會中,群體的地位和「歸屬感」所提出的質問。乍看之下,作品既抽象又「數學化」,實則是將其創作建立在表演者的韌性及堅定之上,帶有極其敏感的力量,彷彿是由一條愈發纖幼的細線將其牽引並串連一起。

作品隱藏著對圓圈的暗示──意即使人回到或圈在一起──以及對穩定、秩序和標準化的肯定均是編舞發展的起點。作品顯露出社會機器中幼細的裂縫,在當中透視他們的煎熬及呈現人性的脆弱,並感受到群體的從眾本能和戰士般的力量──這既可能是排斥,同時也可能是一股反抗的力量。


創作團隊

概念: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
編舞: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
演出:丹尼爾‧巴肯(Daniel Barkan),貞·科林(Jeanne Colin),馬克‧伊格萊西亞斯(Marc Iglesias)& 吉爾·諾艾(Gilles Noël)
音樂創作及鋼琴演奏:莉亞‧佩特拉(Lea Petra)
劇場構作:奧利維‧埃斯佩爾(Olivier Hespel)
研究:萊斯利‧曼尼斯(Leslie Mannès)
燈光設計:勞倫斯‧哈洛(Laurence Halloy)
服裝設計: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
製作及巡演經理:加布里爾‧那鴻(Gabriel Nahoum)
行政及製作:曼農‧廸‧羅馬諾(Manon Di Romano)


購票資訊

網上放映
放映日期:7月22日(四)至8月4日(三)
參加方法:需網上預約
費用:費用全免,可自由捐助以支持本團


鳴謝

製作:RUDA asbl

聯合製作:夏雷若舞團, 比利時布魯塞爾藝術節, Théâtre les Tanneurs (Brussels), 列日劇院, 2017 蒙貝利耶舞蹈節, CCN de Tours / Thomas Lebrun, Le Gymnase CDCN Roubaix-Hauts de France, 馬賽國家芭蕾舞團, 巴黎研討會舞蹈發展中心, Ma scène nationale – Pays de Montbéliard & Theater Freiburg (DE)

支持機構:la Fédération Wallonie – Bruxelles – Service de la Danse, SABAM, SACD, 瓦隆-布魯塞爾聯盟, WBT/D

場地贊助:La Raffinerie / Charleroi/Danses, Théâtre Les Tanneurs, Les Brigittines, Grand Studio, Studio Cie Thor, Studio Ultima Vez, ZSenne Art Lab, CCN de Tours & Le Gymnase CDCN

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獲邀成為法國列日劇院(2018-2022年度)的 “compagnonnage”(工藝家)。

#非關舞蹈祭 – 當代身體

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座談會

駐居於比利時的編舞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發展創作以來廣受好評,作品獲邀至世界各地的藝術節演出,亦為不同的舞團作委約創作。作為一個難以被歸類和預測的編舞家,她的作品樣貌多元,直指舞蹈的複雜性,在風貌各異的美學和創造出來的多重現實中持續游走,探索自身不同的領域和與人聯繫的關鍵。在是次的座談會中她將會呈現她多年的創作以及談及當中演變的進程,關注的轉移和編舞工具的變更。

講者: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
翻譯:沃特・布歇(Wouter Bouchez)
主持:李偉能
日期:7月27日(二)
時間:8-10pm
地點:不加鎖舞踊館

座談會將以英語進行,同時將會作網上實時串流。



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編舞工作坊

編舞家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將以作品《Autoctonos II》所採用的編舞策略為起點,邀請本地的專業舞者參與並體驗作品的起點和獨有的動作語彙是從怎樣的創作過程中產生,透過一系列的練習以達至表演者在作品當中的的專注、互相聆聽和重複中產生的動能。

導師:愛蓮‧帕羅琳(Ayelen Parolin)
翻譯:沃特・布歇Wouter Bouchez)
日期:7月29日(四)
時間:7-10pm
地點:不加鎖舞踊館
對象:有專業訓練的舞者/形體表演者
費用:$100

工作坊將以英語進行。



《Autóctonos II》實體放映會

不加鎖舞踊館特別增加一節實體放映場次,期望能與觀眾一同欣賞,以及互相交流觀賞經驗。

放映日期:7月23日(五)
時間:8pm
地點:不加鎖舞踊館
費用:費用全免,可自由捐助以支持本團

愛蓮‧帕羅琳
Ayelen Parolin